宁波北仑聚焦“产改一件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北仑聚焦“产改一件事”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4:5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产改一件事,其中重要一项就是通过培训、技能提升,让产业工人口袋鼓起来,企业效益自然而然好起来,那么,就是共同富裕了……”为拓宽技能人才招引渠道,助力企业破解“招聘难”瓶颈,推动校企基地建设,致力于共同富裕,日前,浙江宁波北仑物流工业社区举行“聚焦产改一件事,畅聊共同富裕”产改工作沙龙,20多名两新物流企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工匠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后疫情时代,国外订单转入我国,企业订单量大增,劳务缺口很大,招工难,专业人才更难。”宁波北仑精特模具塑胶厂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张迪娜说道,“听了讲座之后,我才知道,我们也可以对自己单位培养出来的专业员工给予资格证明,那么,员工也有保障,企业更加有动力。”

  据了解,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园区总工会与宁职院物流学院共建以来,积极链接资源,不断探索社区牵头、校企合作、产学合一的培养新模式,为企业提供专业人才,既解决了就业难问题,又解决了企业人才招聘难问题,达到供需平衡关系。比如,宁波百川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宁波天翔货柜有限公司每年为宁职院物流学院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进行员工培训,开展“工学交替”“包班形式”开展校企合作。截至目前,已举办相关培训课堂50余次,参与学生达500余人,达成意向合作关系的学生达100余人。

  除了物流工业社区,为了加速推动非公企业产改工作,北仑区总工会在以往建立的“工匠学堂”体系基础上,积极挖掘本地优质资源,在今年谋划成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匠学堂”联盟,致力于打造一个供需对接顺畅、资源共享、目标一致的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大平台。

  “工匠学堂”联盟计划用三年时间,重点在公共实训中心、职技院校、大型企业培训中心、优质社会培训机构建立“一心多体”的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匠学堂”联盟,预计培训8万人次,开展各类活动20场次,评选出30名青年工匠,完善工匠培育链条。今年已在宁波(北仑)公共实训中心、宁职院、北仑职高、弘途技校等建立首批4家联盟基地。此次物流工业社区与宁职院积极建立共建关系,不断探索社区牵头、校企合作、产学合一的培养新模式,就是“工匠学堂”联盟供需对接的第一步。(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徐丹丹 郑颖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