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蹲点组帮忙解决了大问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总工会蹲点组帮忙解决了大问题!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4:15

  “感谢省总工会蹲点组牵线搭桥,帮我解决了困扰很久的技术难题。本以为省总工会到我们这里来就是全面了解一下情况呢,没想到真的为我解决了大问题……”东安实业有限公司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雷雨,在攻克叶片加工及批产钢件毛刺自动去除方法时遇到了难题。正当他为这一问题苦恼之际,黑龙江省总工会第三蹲点小组来到了他的身边,听说这一难题后,蹲点组成员、黑龙江省总法律部部长赵亮积极沟通齐齐哈尔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通过建立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创新工作室联盟,为其解决技术难题。

  按照《关于集中开展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黑龙江省总工会第三蹲点小组赴哈市平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重点围绕基层工会作用发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群体和高技能、高学历、高职位人才在思想政治引领、权益维护、地位提高、技能提升等职工切身利益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已走访基层企业9家,召开座谈会6次,与近二十名一线职工、高技能人才面对面座谈,与相关部门和市(地)沟通协调业务10余次,解决基层企业提出问题3个,正在协调解决问题6个。

  “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因为你们代表的是一个群体,可能你们遇到的难题正是我们想要改进的政策性问题。”为详细了解掌握职工特别是高技能、高学历、高职位人才对党政、企业,特别是工会组织的诉求,每深入一家企业,蹲点工作组都与一线职工代表、高技能人才和基层工会主席开展座谈会,充分了解掌握基层存在的问题和职工的心声。

  在听到东安实业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反映企业苦于招不到人才时,蹲点小组便协调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邀请其参加拟于11月份召开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并帮助其对接产改试点培训机构,“省总工会真是帮了企业的大忙,到时候我们一定参加会议,学习一下齐齐哈尔的人教岗模式”,公司工会负责人感激地说。

  与此同时,为全面掌握辖区内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诉求,第三蹲点小组积极与省工会融媒体中心沟通联系,通过“黑龙江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展“工会工作调查问卷”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动员辖区内千余个企业,5849名职工参加调查问卷活动。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网站消息 刘少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