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二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第二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4:01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由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市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承办的北京市第二届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举办。来自EMS、顺丰、韵达、中通、京东、圆通、申通、百世等快递企业的16支代表队共45名一线员工参加了技能比拼。

  据了解,本次竞赛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要求,以快递业务员知识和技能要求命题,增加行业新政策、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竞赛由理论知识测试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实操技能包括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柜操作三个项目,侧重从操作质量、操作速度、材料消耗及操作流程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判,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业务能力。竞赛邀请到了行业内的专家进行命题并全程参与指导协调竞赛进程。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优胜奖6个,优秀指导教练奖6个。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代表北京市出战全国第三届邮政行业技能竞赛。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竞赛推动全行业树立“学技术、练技能”的新风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广大快递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劳动午报记者 边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