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把劳动公园打造成工会工作新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把劳动公园打造成工会工作新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1:06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9月29日,石家庄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劳动公园 (广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桥西区劳动公园开园活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会劳动公园(广场)建设推进会精神,以桥西区劳动公园揭牌为契机,现场相互学习交流,总结推广前一段劳动公园建设的经验与成效,对推动劳动公园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出席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桥西区劳动公园。公园位于桥西区太行秋色公园内,占地面积13110平方米。是以“劳动光荣,实干圆梦”为主题打造的园中之园,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园内由劳模文化长廊、劳动幸福大道、劳模林、匠心亭、工匠林、劳动者休闲吧等部分组成,以图文形式详细展示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劳模及能工巧匠的事迹,展现了他们扎根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时代风采。

  据悉,该市总工会从2020年起集中力量和资源谋划和推动市县劳动公园建设。今年,市总工会把劳动公园建设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八件实事之一,并将劳动公园建设纳入对各县级工会评价体系,作为考核重点,实行“一票否决”,没有按时间节点和上级要求建成劳动公园(广场)的,取消一切评先评优资格。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建成元氏、深泽、鹿泉、桥西4个县、区级劳动公园。力争今年三分之一的县建成,明年“五一”劳动节前,全部县(市、区)完成劳动公园建设。各县(市、区)总工会将按照完成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着力把劳动公园(广场)建设成为提升城市品位的窗口,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阵地,教育职工群众的载体,宣传工会工作的平台。(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