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驿站助力COP15大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驿站助力COP15大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1 08:32

  原标题:职工驿站助力COP15大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赵黎浩 赵剑影 赵琛 吴凡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将于10月11日启幕,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内前后建成31个职工驿站。其中,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职工驿站、海东湿地公园职工驿站为服务大会的主阵地。

  据了解,2021年新建的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职工驿站、海东湿地公园职工驿站主要用于服务和保障大会的召开。驿站内设置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应急药箱、无线网络、手机充电、雨伞等设备,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一线职工群众提供一个能遮风避雨、休息充电、急救护理的场所,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中能够喝上一杯热水、吃上一口热饭,刮风下雨有地遮挡、烈日工作有地休息。

  官渡区工会职工驿站2017年开始组建,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31个职工驿站。职工驿站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盥洗休息等贴心细致的“娘家人”服务,有效解决户外劳动者遮风避雨难、饮水就餐难、如厕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在硬件设施方面,驿站内提供饮水机、充电插口、急救箱、书籍、微波炉等设施,还根据各自实际,增加免费WiFi、冰箱、书报架等设施。职工驿站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加强资源配置,进一步突出“实用”“管用”的工会特色,就近就便为户外劳动者服务,实现工会爱心服务广覆盖,使广大劳动者切实感受到职工驿站的温馨关爱。

  据悉,官渡区总工会还将职工驿站建设使用同COP15大会服务保障融合起来,加大职工驿站建设力度,使其成为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前沿阵地,努力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盛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