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工会:“15分钟服务圈”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滨海工会:“15分钟服务圈”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1 07:09

  原标题:江苏滨海工会接受职工预约登记,分门别类配送服务(引题)

  “15分钟服务圈”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义昂)“今年春天下岗后,我一直为再就业犯愁。前不久到县总工会设在社区的预约点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打电话和一家物业公司联系,推荐我去做清洁工领班,帮我重新找到了工作。”江苏省滨海县女工孙凤的再就业经历,源于该县总工会新近为职工打造的“15分钟服务圈”。

  此前,滨海县总工会经过调研,列出了一份为职工排难解忧的任务清单,涉及76个项目。今年7月,县总出台《关于建立工会“15分钟服务圈”的意见》,提出让职工办事往返路程、上门服务、小事办结、急事求助、接访登记、释疑解答等均不超过15分钟,提高为职工办实事效能。

  滨海县总工会副主席徐立才介绍,“15分钟服务圈”即县总工会、各镇(街道)、工业园区、沿海工业园区工会分别建立服务窗口,接受职工预约登记,分门别类进行配送服务;在各行政村(社区)、规模企业等设立工会服务网点,接受职工预约服务,或直接办理相关事项;建立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伍,对生病体弱、身体残疾出门不方便的职工,由工会干部或志愿者上门预约,把需求提供服务的项目、时间等登记清楚,进行定位服务;职工的诉求、建议等可通过微信、视频、邮件等形式,和工会联系,寻求帮助,足不出户就能办事。

  7月份以来,滨海县总在窗口接待预约登记47人次,分门别类进行了配送服务。同时,县总和县人社部门在县沿海工业园举办了专场劳务用工洽谈会,帮助685人找到工作;县总指导天场镇建立4个联合职工之家,2100多名职工有了活动场所。

  县砖瓦厂下岗职工金某半身瘫痪,儿女在外地打工,想到县医院体检无法如愿。坎北街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仇菊在上门预约后,及时将其送到县医院做了体检;滨淮农场离县城较远,职工在网上预约,希望提供文化服务,县总采取购买服务的方法,组织县文化馆到农场进行专场文艺演出;县工业园区某企业职工书屋里书籍陈旧,又不实用,职工发短信希望充实新书,县总立即送去1000册新书,增强了职工书屋对职工的吸引力。

  据统计,开展打造“15分钟服务圈”活动以来,滨海县共推荐就业1574人,帮扶1128名困难职工,建立工会16家,吸纳八大群体入会847人,网上培训职工1875人次,处理劳动争议45件,免费为11人提供法律援助,协调职工子女就近入学48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