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将实现县级以上城市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将实现县级以上城市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全覆盖

来源:中工网
2021-10-10 08:01

  中工网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职工e家”消息,“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将实现县级以上城市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全覆盖,全区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含产业、厅、局、工业园区)创建将达100个。”这是自治区总工会近日启动的开展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和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试点工作的创建工作目标。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关于“全面开展提升职工生活质量行动” 要求,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出台《自治区总工会开展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和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拟集中3年时间在全区开展服务职工综合体建设和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工作。其中,2021 年,服务职工综合体试点和职工生活幸福企业试点数量原则上各不超过5个;2022年,县级以上城市一半以上建成服务职工综合体,全区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含产业、厅、局、工业园区)创建达50个以上。

  职工综合体建设将依托各级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等工会阵地,整合工会资源,实现职工帮扶、救助、维权、普惠、助优一站式服务,打造一批党政认可、社会好评、职工欢迎的“新疆工会服务职工综合体”。

  职工生活幸福企业创建将围绕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维权帮扶、人文关怀、民主管理、人才培养等10个方面进一步拓展、巩固和谐企业创建成果,逐步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企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为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力度,自治区总工会将通过补助方式对认定试点的服务职工综合体和职工生活幸福企业给予适当的支持。同时,从已达标试点单位(企业)中选取优秀单位(企业)推报为全总试点单位,并享受全总相关补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