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第五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举办第五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09 20:07

  原标题:贵州举办第五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丰

  10月9日,为期两天的“茅台杯”贵州省第五届白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仁怀开赛,全省30支代表队201名选手参赛,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再春讲话。

  杨再春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工作,强调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竞比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对于激励引导全体职工学练技能、奋发成才,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杨再春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全面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贵州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加大白酒产业特别是酱香白酒产业培育发展力度,使之成为推动贵州实现工业大突破最重要的支撑和支柱。

  杨再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全省各行各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提高竞赛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白酒产业广大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各项职工职业竞赛活动中来,为推动贵州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产品、一流企业、一流产业、一流产区”建功立业。

  大赛由贵州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联合主办,茅台集团工会承办,省金融贸易烟酒茶业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等联合协办。当日,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省人社厅副厅长徐海涛,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游明等参加开幕式。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