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成507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建成507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09 19:35

  原标题:重庆建成507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总工会获悉,重庆积极搭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创新平台,目前各地已建立了507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近千名劳动模范参与进来,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200亿元。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荣昌区供电分公司技术运维科科长廖伟被同事们称为配电网络的“活地图”。33年来,他的巡护足迹遍布当地每个乡镇村社,累计行程超过14万公里,攻克了不少技术难题,也培养出一批业务骨干。由廖伟牵头制定的差异化线路巡视大纲,消除了3400多个线路隐患,使荣昌区配网故障率连续下降30%左右。故障率的下降意味着供电质量越来越高,供电能力越来越强。

  同样发挥带头作用的,还有长安福特三工厂的劳动模范朱敬春。最近,他和工友们正忙着自制一款电动座椅自动调节工艺装备。这项技改将改变以往手动加固的模式,为一线工人节约不少时间。

  截至目前,朱敬春团队已提出并实施技改项目6000多项,创造经济效益2300多万元。朱敬春认为,项目的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正所谓“创新无止境”。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依托各类劳模创新工作室,重庆已开展创新及攻关项目9万多项,实现创新成果转化11万多项,开展技术培训超过2.6万场次。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耀青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全市职工创新、创造、创优平台,为人才强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