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7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累计筹集帮扶资金6.6亿余元——

山东17.7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来源:大众日报
2021-10-09 16:33

  原标题:累计筹集帮扶资金6.6亿余元——(引题)

  山东17.7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主题)

  大众日报记者 刘一颖 通讯员 姜良芝 刘晓林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讯 近日,全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会在济南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过5年多的接续奋斗,山东省累计筹集帮扶资金6.6亿余元,帮扶17.7万户困难职工全部解困脱困。

  近年来,山东省各级工会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核查比对、大数据筛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全面精准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并认真落实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联系人和困难职工“一对一”精准对接,帮助困难职工家庭摆脱了困境。

  根据全国总工会要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相应调整。工作对象从建档立卡的绝对困难职工拓展到相对困难、意外致困职工,工作方式从以大规模投入、超常规帮扶、特惠性政策支持为主转向常态化、长效化、日常化帮扶为主,并不断推动改善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接下来,山东省各级工会将继续依托各级工友创业园、工友实训基地等平台,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帮助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解决就业难题,每年组织10000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