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总工会探索普法活动新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盐池县总工会探索普法活动新模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09 11:15

  原标题:盐池县总工会探索普法活动新模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白波

  “原来法律知识理解起来也不是那么难,以后我会经常加强法律学习,运用法律思维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今天的法律讲座,通过案例和知识问答的方式,让我记住了很多的法律条款”……在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总工会开展的“百年党史葆初心,服务职工基层行”的系列活动中,总能听到职工群众们这样的心声。

  “以前的普法活动要么是发放宣传折页,要么就是宣读法律条文,搞满堂灌,引不起职工的学习兴趣。”盐池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向说,如何提高普法工作的实效性,普法活动怎么搞,普法内容怎么设定,这些问题成了盐池县总工会服务职工的一个出发点和落脚点。

  经过一番思索,今年6月,盐池县总工会专门对照问题,根据企业和职工需求,采取“理论+案例+问答”的方式,推出点对点的“订单培训”,通过讲解分析案例、知识提问、发放小奖品的方式让职工在寓教于乐的轻松环境中学习法律。

  据介绍,截至目前,盐池县总工会先后前往8家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覆盖职工300余人次,新模式获得职工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