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六届“工会杯”旅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口市第六届“工会杯”旅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08 20:57

  原标题:海口市第六届“工会杯”旅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10月8日,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暨海口市第六届“工会杯”旅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海南省旅游饭店协会、海口酒店协会、海口市电子竞技产业协会以及各旅游院校、参赛单位代表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竞赛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总工会、海口市人社局联合主办,海口市职业培训和技术鉴定管理中心、海口市酒店协会和海口市酒店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大赛以“学党史 强技能 做贡献”和“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面向琼北地区2000余家旅游饭店和文体企业,覆盖行业10万余名职工。

  海口市职业技能竞赛共涵盖了8个行业、26个竞赛项目,涉及电子竞技行业、工艺美术行业、烹饪行业、酒店服务行业、家庭服务行业、美容美发行业、茶行业、邮政行业等8个行业21个工种项目。其中本次竞赛涉及酒店服务行业、电子竞技行业及烹饪行业3大赛项,15个参赛项目,涉及10个职业工种,决赛选手规模达419人,近100家企业。是海口市旅文行业历届职业技能竞赛中项目最多、参赛单位最多、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职业技能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项目特设了党史知识竞赛、英语服务员(情景模拟)项目和电子竞技,通过以赛促训,增强行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加强行业英语环境建设,提升琼北旅文行业从业人员英语口语水平,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大赛首次融合了文化领域的电子竞技项目,是继“工会杯”旅文行业风采展之后,旅游和文化领域同台竞技的又一次创新,促进了旅文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荷泰酒店(红城湖店)参赛选手农嘉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比赛积累经验,知道自己的不足,也可以和其他选手进行交流,对自己成长很有帮助。”

  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受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委托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技能竞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和导向作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此次竞赛的开展,为海口市酒店与餐饮行业间掀起比技能、强服务、助发展的热潮,促进行业间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加快行业服务技能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和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