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五小”竞赛活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五小”竞赛活动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10-08 14:37

  中工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总工会把全面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竞赛活动作为工会建功立业的主战场,组织职工主动在工艺技术中找短板、在技术创新上求突破,将创新点转化为创效点,将创效点转化为大效益。使“五小”竞赛成为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金钥匙”和全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

  典型引领打造竞赛特色品牌。在“五小”竞赛活动中,阜宁县总工会着力打造“一企业一特色、一行业一品牌”的竞赛格局。同时,阜宁县总工会始终坚持面向一线,特别是针对中小型非公有制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对其帮助、检查、督导的力度,组织同行业、同系统的单位进行交叉观摩学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竞赛环境。在此基础上,阜宁县总工会每年选树一批“五小”竞赛先进示范单位,授予“‘五小’竞赛活动优胜单位”称号,对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带头人,授予“阜宁县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劳模示范助推竞赛创新突破。在“五小”竞赛活动中,阜宁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火车头”示范引领作用,制订了“两新工作室”创建办法,加大对全县企事业单位创建创新工作室的支持力度,并给予适当经费奖补。目前,全县已有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15个。

  “互联网+”构建竞赛工作新态势。阜宁县总工会主动适应信息化和新媒体广泛应用的新趋势,着力打造“互联网+‘五小’竞赛”网络服务平台,形成项目申报、成果评审、数据统计、网上展示“四位一体”功能,实现了工会上下联动、平台线上线下互动、竞赛工作需求推动的服务竞赛工作新格局。

  据悉,阜宁县已有461个基层工会、3万余名职工开展和参与了“五小”竞赛活动,仅去年就有42人在省、市、县“五小”竞赛中获奖,涵盖建筑建材、石油化工、交通运输、机械电动、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电力通讯等行业和领域。(唐瑭 周永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