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总工会:打造“37℃+暖心驿站”服务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房山区总工会:打造“37℃+暖心驿站”服务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10-08 13:58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房山区总工会联合拱辰街道总工会在盛通家具广场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推进会。房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及相关部室负责人,拱辰街道总工会主席曹玉清及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盛通家居广场、盛通红木文化公司、华熙房地产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座谈。

  会上,拱辰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针对近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服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汇报。近年来,街道总工会利用线上线下两大平台推行工会宣传、服务工作模式,加强与户外劳动者的沟通和互动,通过创新服务理念,打造“37℃+暖心驿站”服务品牌,让37℃的工会服务温暖快递小哥。同时,推行工会特色服务,力争使包括每一位户外劳动者在内的职工有地方歇脚,感受工会的暖心服务。

  座谈时,企业代表根据实际情况对有关政策进行询问,并针对楼宇商户入会、户外劳动者对暖心驿站的需求、工会政策宣传等进行交流。区、街道总工会领导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并及时给出解决办法。

  李建坡表示,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要消除基层工会建设的盲区和空白点,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增强基层工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以党建带工建,加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房产中介等公共场所建立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打造成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政策宣传站、工会会员发展站、职工服务站。

  据了解,今后,房山区总工会和所属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对未建会企业主动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建会,引导职工入会。对已建工会的企业,帮助完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劳动争议调解、帮扶救助等制度机制,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维权服务实效,以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劳动午报记者 闫长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