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委积极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委积极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06 14:28

  据陕西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陕西省总工会“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正式启动。为推动读书会活动落地落细、取得实效,省总女职委下发《关于积极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积极响应省总活动安排,引导女职工广泛参与,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中的能动、主动、带动作用,形成家庭成员“人人爱读书,家家有书香”。

  高度重视、广泛发动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充分认识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对于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职工素质提升、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组织广大女职工和家庭积极参与到读书会活动中来,引导女职工以个人阅读带动家庭阅读,推动形成全社会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精心组织、统筹推进

  近年来,省总女职委持续推进女职工读书活动品牌工作,在引领女职工爱上阅读、增长智慧、提升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开展读书活动的具体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经验、打造了诸多亮点、培育了大批女职工阅读组织,拥有了相当规模的女职工阅读群众基础。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将“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同“家国情怀”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同“玫瑰书香”“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结合起来,同各单位丰富多彩、各具亮点的读书活动结合起来,突出女职工群体特色、体现女职工工作特点,注重充分发挥女劳模、女大国工匠等优秀女职工在领读、荐书方面的名家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组建“职工家庭读书会”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上下联动的职工家庭读书竞赛、研讨会、分享交流等活动,掀起职工读书新热潮。

  注重总结、加大宣传

  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开展“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好经验好做法,培育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要注重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平台,对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征文、读书视频、读书照片等进行展示,对举办的特色读书会活动进行分享,对书香家庭和优秀职工家庭阅读组织进行宣传报道,不断扩大“职工家庭读书会”活动的覆盖面、知晓度、影响力,为服务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陕西贡献工会女职工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