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云计算应用技能大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连“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云计算应用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0-05 07:30

  中工网讯 据大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辽宁省大连市第三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云计算应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大连市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医疗等行业的28家企事业单位,近50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云计算应用技能大赛为大连市首次举办,比赛在大连诺达计算机培训学校进行,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包括:云计算底层架构、云计算中的虚拟化技术、云计算综合运用、云平台架构等、公有云计算服务等。

  实操竞赛考试内容包括:云计算部署-基础架构部署、云计算优化-高并发负载、云计算扩容-云存储升级等。选手在云端构建属于自己的虚拟云VPC,并且在云层部署对应的内部子网。通过云层控制面板创建VPC和在云层VPC中规划网络,考察选手掌握常规云计算数据计算框架技术,熟练使用ECS弹性云服务器、虚拟私有云网络、弹性存储服务、对象存储服务、弹性文件服务、镜像服务以及掌握云计算常规负载均衡、弹性伸缩架构等技术。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来自大连共兴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彭雷获得总决赛总分第一名。

  据悉,为进一步叫响“大连技工”品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连市总工会等4部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于6月启动。大赛包括30项赛事55个工种的比赛,涉及直播电商行业技能竞赛、5G+智能制造创新应用竞赛、云计算应用职工技能竞赛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