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城市总工会深入包保村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白城市总工会深入包保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10-04 13:23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近日,吉林省白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带领机关部分包保干部,分批到大安市太山镇太平村认真落实“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内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为充分发挥好包保部门、包保干部作用,进一步拉近工会包保干部与脱贫户关系,真正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 白城市总工会党组按照《白城市各级包保干部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方案》要求,及时对包保干部、入户走访内容进行了调整和部署。同时要求,各包保干部要紧紧围绕帮助发展壮大扶贫产业项目、帮助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帮助开展村屯环境整治、推动“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主要政策落实的“三帮扶一推动”具体工作内容,通过入户走访与脱贫户直面交流,理清壮大产业项目、谋划主导产业、发展庭院经济、整治村屯环境等重点内容,精准掌握详实数据,倾听回应脱贫群众需求;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落实包保责任,与脱贫户建立联系卡并及时更新联系方式,做到第一时间动态掌握脱贫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白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包保干部来到结对包保的脱贫户家中,就今年的收成、养殖情况, 饮水住房、义务教育等民生问题,与他们亲切交流、耐心回应,真正把“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内容落到了实处。

  据了解,今年“七一”前夕,白城市总工会按照白城市委统一部署,新调整了驻村工作队人员。通过此次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包保干部对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的精准掌握,及时更新补充了相关数据信息,并对包保责任和新结对包保关系进行了建立和完善,同时更加密切了包保干部和脱贫户的联系,更加坚定了脱贫户聚力勤劳致富、振兴乡村经济和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与决心。(劳动新闻记者 刘建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