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举行“圆梦计划”开学典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总工会举行“圆梦计划”开学典礼

来源:中工网
2021-10-02 15:18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28日,深圳市总工会举行第十四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用云直播方式,所有新生通过网络参与典礼。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寄语新生,希望大家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深圳工匠、鹏城楷模,用梦想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成为不负时代的追梦人。典礼上,市总工会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校外教学点、优秀组织单位和“圆梦之星” 。

  自2008年启动以来,深圳市总工会首创的教育帮扶品牌“圆梦计划”已走过十四个年头,累计投入资金1.3亿元,资助20556名职工圆了大学梦。“圆梦计划”连续四年被列为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品牌项目。今年,市总工会明确将“圆梦计划”列入“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本届“圆梦计划”以“圆梦赋能,提质扩容”为主题,教育帮扶人数共3000人,其中大专学位377人,专升本学位2623人,将与北京邮电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5家高校合作,开设电子商务、工商管理、会计学、自动化等专本科专业,学费全免。

  为建立和完善工会职工教育服务体系,秉承“职工在哪里,职工教育就办到哪里”的理念,打造“没有围墙的工会大学校”,本届“圆梦计划”在全市新增10个校外教学点,升级推出深圳市职工教育教学服务平台,为广大职工及企业提供包括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素质教育讲座、工会干部培训、企业班组长培训等专项培训课程,让职工随时随地获取海量学习资源进行提升。(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焦慧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