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锤杯”天津滨海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金锤杯”天津滨海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10-02 14:4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9月29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妇女联合会、天津滨海新区住房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迎国庆2021年‘金锤杯’滨海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 实操比赛在滨海文化中心举行。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出席活动,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静致辞,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项比赛由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中建二局四公司、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滨海新区建筑业协会、天津宏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设砌筑、抹灰、镶贴、测量、BIM五个工种。经过广泛发动动员,层层筛选,来自32家企业的100支代表队共计228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理论考试的初赛后,57支代表队142名选手进入决赛实操比拼阶段。

  中建二局四公司承办测量和镶贴两个工种比赛。为参加好此次技能大赛,中建二局四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广泛发动动员,通过从基层推荐、层层筛选,再经过理论知识初赛考核选派了10组26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精准地测量放线、均匀地涂抹灰浆、严丝合缝地砌筑、手法细腻地镶贴、精益求精地BIM创建,参赛人员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出新区建筑行业劳动者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中建二局四公司的陈国占获得砌筑项目一等奖,中建二局四公司李逢逢获得抹灰项目一等奖,荣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陈华林获得镶贴项目一等奖,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周嘉文、张彦松、牛玉健代表队获得BIM项目一等奖,中建八局华北分公司二队获得测量项目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滨海新区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了20余项示范引领职业技能大赛,涉及财会、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生物医药、航空、信创、建筑业、教育等领域。通过大赛的全面开展,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技能素质,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加快建设美丽“滨城”中的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