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金融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金融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0-02 13:03

  中工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高原劳动者”消息,9月28日,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西藏金融工会主办的西藏金融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拉萨圆满落幕。

  西藏金融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开始于今年7月,经过赛前培训和线下复赛,共有来自全区金融系统的30名选手、6支战队进入决赛。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阳同志、西藏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西藏金融工会主任陈新民同志以及西藏金融工会部分会员单位领导出席本次竞赛开幕式和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个人赛采用线下夺旗赛(CTF)的形式进行,题型涵盖WEB类漏洞、主机漏洞、加密解密、隐写术、数据分析等。团队赛分为攻防阶段和加固阶段。攻防阶段在相同的小型虚拟局域网内,队员们通过对自身网络进行加固的同时,攻击对手漏洞,漏洞类型包含文件包含、命令执行、SQL注入、二进制程序等。加固阶段选手对所维护的虚拟网络进行安全加固,最终按照比赛规则计算得分。

  经过6小时的角逐,张艳江等个人、西藏银行等团队,分别获得西藏金融系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个人赛和团队赛一二三等奖。出席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优胜奖的个人和队伍颁发奖牌和证书。

  西藏金融工会主任陈新民同志表示,希望各相关单位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围绕影响金融系统网络安全的突出问题,紧盯存在的问题短板,大力加强职业素养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为金融系统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共同筑牢维护我区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