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者群体纳入“求学圆梦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者群体纳入“求学圆梦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02 07:38

  原标题:吉林省总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者群体纳入“求学圆梦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9月29日,2021年度吉林省“求学圆梦行动”工教联席会议在吉林省总工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吉林省总工会将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者群体纳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开展首批招生工作,年内力争完成3000名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者参加学历继续教育目标。

  2019年,吉林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创新启动“求学圆梦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资助3万名农民工、一线职工和产业工人接受学历继续教育。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培养路径、融入整体建设、简约报名方式、通力协作共进、持续扩大影响等做法,吉林省“求学圆梦行动”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目前全省参与项目院校达32所。吉林省总工会已累计资助10427名农民工、一线职工和产业工人接受学历继续教育。

  联席会上,吉林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召集各市州工会及活动合作院校,共同总结了创新开展“求学圆梦行动”的经验做法,并集思广益破解难点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战高峰结合省教育厅工作职责提出,要深刻认识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重要意义,着力健全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教育保障机制,加快建设适应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的职业教育体系。

  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在专业需求、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上下功夫,逐步探索建立“产教融合、会校合作、工学结合”的农民工、一线职工、产业工人学历继续教育模式,全力打造职工素质提升的吉林品牌;要重点抓好全省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人员学历提升专项行动,与各级政法系统和吉林开放大学加强协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和职工满意度。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组织宣传、动员申请、逐级审核、补助发放等“求学圆梦行动”各环节,细致耐心讲解,靠前搞好服务,全程监督保障,各市州工会必须确保专职人员配备到位。

  隋明利指出,全省各级工会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全新起点,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将“求学圆梦行动”作为推进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任务,作为工会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暖心举措,作为打造全省职工素质提升行动的品牌工程,会同教育部门和相关合作院校,特别是要依托本地重点合作院校,把“求学圆梦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