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贵州省安顺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落到实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贵州省安顺市总工会:“金秋助学”落到实处

来源:中工网
2021-10-01 10:42

  中工网讯 据安顺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使“金秋助学”暖心工程落到实处。9月27日至9月29日,贵州省安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磊带领职工服务帮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开展“金秋助学”核实调查工作,摸清申请“金秋助学”的困难职工家庭真实情况,切实帮助有需要的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困难问题。

  走访人员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每到一户,对申请人情况进行核实,查看其住房条件,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生活工作情况、子女的入学情况、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导致困难的主要原因。确保做到“三清”(子女入学情况清,家庭收入情况清,困难状况清),切实保障“金秋助学”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实现精准帮扶,把真正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纳入帮扶范围,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通过此次走访摸底调查,进一步掌握困难职工基本情况,了解困难群体所需所盼,切实提高市总工会助学促学工作效率和质量,努力实现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完善困难职工家庭有效帮扶机制和困难职工建档机制,提高帮扶工作的适应性与精准度。

  据悉,安顺市总工会根据走访摸底情况和相关要求,于9月30日将助学资金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用于子女入学学费及生活费。市本级共计帮扶26人,覆盖高中、中职、大专、本科,助学帮扶资金达95000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