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六送六强”为职工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六送六强”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01 07:33

  原标题:青海省总“六送六强”为职工办实事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青海省总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职工关切,以送培训强素质、送文化强引领、送法律强维权、送健康强保障、送清凉强关爱、送政策强基础等“六送六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今年以来,青海省总开展“工运理论进党校”、巡回培训进基层活动,共举办3期全省工会干部培训班和56期基层培训班,提升基层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的能力素质。先后举办7场送文化进企业活动,8000多名一线职工群众现场观看演出;举办了全省“迎接百年华诞。劳动创造幸福”职工群众书法篆刻作品展;投资1800万元,支持全省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和乡镇(街道)工会工作。开展实施“‘法院+工会’多元化解劳动争议”工作,推进劳动争议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建设,开展了100场“法律进企业”和“企业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为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

  青海省总还组织5043家单位的33.61万名职工参加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活动,提高广大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投资600万元,开展全省万名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强化农民工、环卫工、生态管护员等职工群体的健康保障;以室外露天作业集中、高温作业岗位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为重点,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协调解决其实际困难。

  同时,青海省总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向全省530家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返还资金272.71万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