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笔贷款解了俺的燃眉之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笔贷款解了俺的燃眉之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01 07:20

  原标题:“这笔贷款解了俺的燃眉之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朱欣 通讯员 潘来奎

  “多亏了‘工创贷’,扩大产能的资金有着落了!”日前,在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宝城街道马家河子村的巧婶儿手工坊,负责人马青泉感慨道。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对手工编织品的需求不断增加,马青泉的手工坊亟需扩大产能,而潍坊市总工会与山东农担潍坊市管理中心联合推出的“潍坊工创贷”项目,及时地帮助他解决了资金难题。

  2019年,在外务工多年的马青泉决定返乡创业,于2020年初成立巧婶儿手工坊,组织有经验的村民集中加工编织品。在马青泉的经营下,以前在村里随处可见的盖垫、笸箩等手工编织品逐渐成为网络销售平台上的“香饽饽”。

  今年年初,随着订单不断增加,马青泉想扩大产能。但让他烦恼的是,资金从哪里来?犯愁之际,马青泉了解到,2020年,潍坊市总工会与山东农担潍坊市管理中心联合推出了创业担保贷款项目——“潍坊工创贷”。这个项目面向涉农类市级以上工友创业园、工友创业优秀个人和工友创业大赛优秀奖以上获奖选手创办或联合创办的涉农类企业,目的是为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等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符合贷款条件的马青泉立即提出申请并获得50万元的贷款额度。“这笔贷款解了俺的燃眉之急!”目前,马青泉正同当地社区商量,计划把村里的废旧学校改建成厂房。

  今年4月,潍坊市总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4部门推出助力乡村振兴“四扶行动”,包括带头人扶持、技术扶持、资金扶持、工商资本扶持等。“潍坊工创贷”是资金扶持行动的项目之一。

  据悉,“潍坊工创贷”同一贷款主体的担保贷款总额度不超过30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符合条件者可以享受贴息政策。潍坊市总对贷款主体实际承担的担保费给予全额补贴。截至目前,该市共发放“潍坊工创贷”3700万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