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今年培育30个农民工创业典型示范基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今年培育30个农民工创业典型示范基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15:19

  中工网讯 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邮政集团泉州市分公司、泉州农商银行于近日联合发文,公布30个农民工创业项目为2021年示范基地培育项目。

  今年以来,在县级工会推荐申报基础上,泉州市总工会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各创业项目生产销售、发展建设、项目投入、促进就业、农民工入会、工会服务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经过综合评定,确定30个项目为市级典型示范基地培育对象。这些项目均为泉州工会历年来扶持的优秀创业项目,具有可参观、可学习、可推广的典型性,涉及泉州多个产业链,有以农民工创新创业为主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项目,如休闲农业观光、综合养殖场、花卉种植、果蔬专业合作社等,也有新兴文化创意产品开发项目,如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原木家具设计等。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泉州市总工会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实施农民工创业扶持工作,培育农民工创业示范基地,市、县工会对优秀项目给予10万~2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去年共有53个项目被纳入市级示范基地培育范围,覆盖生态观光农业、果蔬专业合作社、本地非遗技艺传承、传统手工业等多个领域。创业基地的建设也推动了工会组织的发展,现在仅这53个基地已吸纳工会会员1845人,创造产值2.03亿元。

  经初步统计,今年全市30个培育项目预计可带动就业1023人,创造产值1.41亿元,可实现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王子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