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选树“最美职工志愿者”和“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选树“最美职工志愿者”和“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30 15:35

  原标题:河南选树“最美职工志愿者”和“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董君亚 赵敬娟

  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身影从未缺席;在社区街头,他们的红马甲格外闪亮;在困难职工眼中,他们是“点亮微心愿”的温暖使者……

  为了进一步发挥榜样的感召力量,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将联合开展2021年全省“最美职工志愿者”及“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选树宣传活动。

  据了解,凡是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职工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均可参加评选。其中,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关键时期作出重要贡献的职工志愿者及发挥重要作用的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将被优先推荐。

  按照推荐要求,“最美职工志愿者”需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全省工会“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相关活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理论宣讲及助力乡村振兴、职工权益维护、“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事迹突出,且每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30小时等。“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需是由职工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实施时间不少于2年,稳定参与的职工不少于10人;项目需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在本地本系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对职工群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等。

  此次活动共分为择优推荐、严格评选、宣传发布三个阶段。在各地工会层层推荐的基础上,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评审,最终确定10名“最美职工志愿者”和10项“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于今年年底对外发布和宣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