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巢马铁路工地农民工“线上”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马鞍山巢马铁路工地农民工“线上”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30 15:01

  原标题:马鞍山巢马铁路工地农民工“线上”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张跟平 赵向军

  扫描一下“在线入会”二维码,点击在线申请,填写身份信息,完成信息提交、资格审核以及权利义务告知等流程,通过后即可加入工会。9月29日,安徽省马鞍山市经开区总工会与中铁四局巢(湖)马(鞍山)铁路项目部在马鞍山南制梁场开展农民工线上入会活动,20余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很快“线上”加入工会。

  据了解,入会成功后,系统将自动传送相关申请人信息至马鞍山市总工会的会员信息库中。已加入工会的农民工在系统内输入身份识别号,可以立即查询到本人入会情况和包括可以享受到的多项服务和优惠内容在内的各类信息。

  现场,马鞍山市经开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入会指导手册,耐心指导农民工扫码、注册。第一批入会的20余名农民工代表现场学习了农民工权益保障知识。

  马鞍山经开区总工会主席蔡丹说:“巢马铁路项目是惠及整个马鞍山市并受到全市人民关注的重点工程项目。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工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工人们组织起来,维护其权益。”

  中铁四局巢马铁路马鞍山南制梁场党支部书记赵向军说:“我们将积极探索实践农民工五共管理。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企业与农民工队伍发展命运共同体,努力把农民工培养成为新时代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型产业工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