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工业赛区)推进会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工业赛区)推进会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14:32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29日,广东省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工业赛区)推进会在中铁建华南建设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总承包部举行,会议交流经验、展示成效、表彰优秀,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说,作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的工会的具体行动。他表示,要以高质量的劳动竞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凝聚起广大建设者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以“工程优质、队伍优秀”为目标,以竞赛为平台,推进工程建设,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学习楷模、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淑芬点评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竞赛具有规范竞赛体系、厘清目标定位、聚焦难点重点、深入开展宣传等特点,赛事在建立健全组织、构建赛事格局、拓展竞赛内容、营造竞赛氛围上求深化,多措并举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落地,尤其是灵活运用劳动竞赛评估工具,切实提升了竞赛活动质量和竞赛成效。

  与会领导为大湾区(工业赛区)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职工、广州地铁18号线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职工颁奖。广州市轨道交通18和22号线工程总承包部、广东建工集团、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羊城工匠”、中建四局华南公司职工田忠贵代表优秀个人,介绍了自己从工人成长为工匠的传奇经历。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于2019年4月10日在珠海启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的“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这一竞赛前后将持续五年时间,筹办之初就通过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工业赛区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员会,组织召开委员会议和竞赛启动会、推进会、经验交流会等推动了机制建设;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管理暂行办法》,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方案》,规范了各赛区的指导思想、竞赛目标、竞赛组织、竞赛考核及竞赛要求等。同时,邀请全国总工会《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绩效评估价值体系研究》课题组深入广州、佛山等分赛区开展专题调研指导。截至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历经983个日夜,仅工业赛区就涵纳了21个分赛区、384个项目、134万一线劳动者,完成产值3956亿元,产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近150个,荣获省级以上奖励100多项,通过劳动竞赛,全省工业系统涌现出12名全国技术专家,6个行业领军人物,逐步建立起知识化、年轻化的一流产业工人队伍。(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阳雨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