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30 14:21

  原标题: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9月28日,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决赛在昆明开赛。此次比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社厅主办。云南省财贸工会主席岳琼英出席决赛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据悉,比赛由CTF实操、个人理论赛、综合渗透实操三部分组成,内容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政策法规标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应急响应技术、数据安全等。经过层层选拔全省151家单位151名参赛选手切磋技艺、交流技术、碰撞思维,展示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精湛水平和工匠精神。

  近年来,网络安全呈现出攻击来源更加多样、攻击手段更加复杂、攻击目标更加广泛、攻击影响更加严重的态势,网络空间作为陆、海、空、天之外人类活动的“第五空间”,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重要领域基础设施的联系日益紧密,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已成为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竞赛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领域提供了安全技术交锋和思维碰撞的平台,同时锻炼了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实战能力,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应用水平,在促进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