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人物进企业宣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举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人物进企业宣讲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30 14:13

  原标题:广西区总举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人物进企业宣讲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蒋少萱

  9月28日至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人物进企业宣讲活动,先后走进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钢铁棒线厂。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宣讲活动中,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单位代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事处中华中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谢华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广西工匠,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装备制造技师,高级技师郑志明;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农凤娟等4位先进典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分享了创建心得和感人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时代精神,诠释着职业道德的精神内涵,展现了爱岗敬业、团结互助、精益求精、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赢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宣讲活动在广大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助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

  “聆听了宣讲团的感人事迹,让我深受教育和启发,使我明白了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够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农产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职工陶世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向模范看齐,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建宁水务集团原水分公司职工严进才直言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先进为标杆、以模范为榜样,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兴水惠民、润泽万家”的企业使命。

  广西钢铁棒线厂职工黄海燕被宣讲团成员的事迹深深打动。她说,切身感受到了榜样力量,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自己将在平凡岗位上从点滴做起,从实际出发,为广西钢铁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