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召开“点亮微心愿”项目工作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召开“点亮微心愿”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09:38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9月29日上午,上海工会 “点亮微心愿”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沪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总工会将全面深化上海工会“点亮微心愿”项目,整合社会各方爱心力量,助力上海及对口支援地区困难职工点亮微心愿。市总工会副主席郭箐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上海市总工会于2019年首度推出助力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举措,并于2020年度将其纳入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这项工作在全市各区局(产业)工会层面逐渐扩展推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辐射带动效果。自2021年起,市总工会在内容设计、平台开发、实现路径等方面对上海工会“点亮微心愿”项目进行全面优化,并作为上海市职工帮困基金会的常态化品牌持续做大做强。

  上海工会“点亮微心愿”项目以“‘申情’送温暖 ‘娘家’来帮忙”为主题口号,整合爱心企业、基层工会、职工个人和上海市职工帮困基金会力量,2021年确保完成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助力实现3000名困难职工微心愿”,并助力上海对口支援地区云南全域、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新疆喀什的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曾经,缺氧高寒的青海果洛州环卫工、保洁工吃不上热汤热饭,希望得到一台微波炉;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西藏日喀则亚东县一线执勤点,边防守卫者希望得到一套高原防寒套装和戍边工具包;西北边陲新疆喀什的护林员希望得到一套防冲击眼护具……通过上海工会“点亮微心愿”项目,上海各级工会将爱心传递,把这些愿望变成了现实。

  项目设立资金募集平台和实物募集平台,各方可通过市总工会官网内专题飘窗和“申工社”微信公众号内相关栏目,进行爱心捐款捐物。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纷纷慷慨解囊,现场登录捐款平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郭箐在讲话中表示,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要讲好故事,形成品牌;要继续深入推进项目,不断丰富“微心愿”内涵,不断扩大圆梦群体,真正把温暖和服务送到更多困难职工家庭中。相信在各级工会的共同推动下,在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上海工会“点亮微心愿”项目一定能够汇集更多爱的暖流,温暖更多困难群体。(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 摄影 贡俊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