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走访机场慰问防疫一线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走访机场慰问防疫一线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07:38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9月29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一行来到浦东机场,了解机场防疫举措,慰问防疫一线职工。

  当前,浦东机场承接了全国机场三分之一的入境航班、40%的入境人员及50%的出入境货物,是目前境内最大的航空货运口岸。浦东机场地区有单位近千家,从业人员超过7.1万人,这都给防疫带来了压力。莫负春一行首先来到浦东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在了解了机场入境防控的“上海经验”后,莫负春为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岗位创新点赞。

  重于泰山的防疫压力之下,防疫措施落实得如何?一线职工的劳动保护做得怎么样?他们有什么需求?带着牵挂,慰问组详细了解了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浦东机场海关、上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对一线职工的工作安排、关爱措施,以及遇到的困难。

  600多个日夜的一线奋战,职工们面对了外人无法想象的各种困难。各单位、各级工会在提供多层防护、优化工作环境、设立防疫基金等关怀之外,也为封闭管理职工提供课程培训、心理疏导、关爱礼包等人文关怀。

  莫负春希望,机场各级工会持续将关心关爱落实到位,除加强职工的思想引领和安全意识教育外,在关怀上更要做实做细。尤其是不少“两集中”人员长期离家驻守现场,家庭负担都落在了家人身上。莫负春表示,工会“娘家人”,不仅要关注一线职工的心理健康,也要积极与地区工会协调,发动社区、楼宇等,对他们的家庭人员提供暖心关怀。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郭箐、朱雪芹、王曙群等参加了慰问。(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