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29 14:30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近日,湖南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三次会议和湖南省总工会十六届五次会议精神,总结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全省女职工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会议。

  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有力度;以女职工“芙蓉杯”竞赛为载体,女职工提素建功有成效;以贯彻落实《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重点,女职工维权工作有作为;以女职工不断变化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女职工关爱服务有温度;紧跟工会深化改革步伐,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有举措。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全省工会女职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周农指出,一年来,全省女职工工作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主题活动抓得好、法规落实抓得好、工作创新抓得好,取得了显著成果。展望未来,完成“十四五”规划描绘的宏伟蓝图、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离不开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参与。周农要求,全省各级女职工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全省工会“五个年”建设,找准切入点与着力点,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工会女职工工作新局面。

  周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牢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要加强权益保障,切实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激发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展现“芙蓉花”风采、彰显“主力军”作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傅筝作工作报告,并通报了湖南省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获得者名单。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随后,湖南省“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检验医学科、湖南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动力厂超高压余能发电车间化水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档案馆四级主任科员向清梅、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特种车辆分厂601车间小件焊接班班长莫海燕先后进行了“2021 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先进事迹报告。

  湖南省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市州、省产业工会不是委员的分管领导或女工委主任、女职工部部长,湖南省2021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获奖集体相关负责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参加会议。(湖南工人报记者 黄雅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