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会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未来五年将覆盖职工200万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工会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未来五年将覆盖职工200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9-29 14:10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总工会制定印发《郑州市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了全市职工素质建设未来五年总体目标。

  按照要求,郑州市各级工会要加强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打牢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加强科学文化素质建设,加快职工队伍知识化进程。支持行业、企业、社会院校、工会学校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增加面向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提升学历层次、科学文化素养和从业能力的机会和途径,激励职工终身学习。加强技术技能素质建设,促进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围绕推动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竞赛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延伸,全市工会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覆盖职工200万人次。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推动构建市、行业、企业多层级的大工匠、首席技能大师、首席技师、首席员工、金牌工人等多层级的技术人才选树培养机制。加强民主法治素质建设,提高职工守法自觉和维权能力。深入宣传法律知识,加强职代会、厂务公开、集体合同等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知识的普及与培训,完善工会维权服务体系,加强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保障。推动构建由政府、企业、工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全市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在90%以上。加强健康安全素质建设,促进安全生产和体面劳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加强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群众性监督检查工作,建立健全职工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和职工疗休养制度,推广建立企业“心理驿站”。加强社会文明素质建设,提升职工文明素养。持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郑州工会千场文化活动进基层,推动企业普遍建立健全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机制。普遍建立职工志愿者服务组织,推动实现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