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图们市总工会:下好“三步棋”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图们市总工会:下好“三步棋”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9-29 08:16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9月27日,记者从吉林省图们市总工会了解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市总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层次、提振职工士气上下足功夫、下实功夫、下真功夫,努力打造入脑入心的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图们市总从动员部署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宣传推广三个方面着手,集中精力下好“三步棋”。下好动员部署“主动棋”。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计划、实施方案,为12名党员购置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下好领导干部“先手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表率。组织了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并进行了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了“讲讲我与党的故事”系列特色党课活动,组织了“读书日 读党史 学榜样”主题读书日活动,全面深入学党史、悟思想;下好宣传教育“配合棋”。在“图们工会”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天发布党史知识。

  工会一盘棋,党员一条心,全力打造适合新区工会特色的教育课堂。利用好“理论课堂”。主要领导以《善学党史开新局,做新时代工会人》为主题,带头讲党课;各镇(街)总工会工会干部分别入企业、进社区为职工群众进行集中宣讲;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微党课”宣讲等活动。利用好“红色课堂”。以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利用“职工课堂”,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半年来,免费为10人提供了职工心理辅导服务,开展心理咨询公益讲座3场。

  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服务职工有力度。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为职工办实事”的实际成效。组织“春风送岗”行动,为待就业职工牵线搭桥;投入资金3万元,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5处;组织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各基层工会还组织了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劳模活动。同时实行扶困与扶智相结合,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金秋助学金。志愿服务有温度。组织“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志愿服务5场次。走访入户有深度。组织“党员入万户,办好群众身边事”实践活动,扑下身子摸排难题,用实际行动吹响了“为职工办实事”集结号。充分利用工会组织优势,以惠民生、保稳定、促和谐为己任,不断深化维权服务工作,先后组织了红色传承观影活动、“百企齐签约”集体协商工作推进会等一系列活动,全市累计签订集体合同48份,覆盖100余家企业,涉及职工800余人,已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保持在90%以上。(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通讯员 刘桂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