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北京市平谷区各级工会多举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北京市平谷区各级工会多举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9-29 07:40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连日来,北京市平谷区各基层工会积极行动,通过实地摸排走访,推动网约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据介绍,平谷区滨河街道总工会协同建南社区工会人员走访位于叫响金街的天津快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并对企业运营情况、人员结构、保险福利及员工工作时间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期间,工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加入工会的好处,同时发放了《工会服务》《建会秘籍》《入会宝典》等宣传折页,让企业对加入工会组织有了进一步认知和了解。

  兴谷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对有代表性的6家快递行业进行实地走访及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将工会的服务向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的讲解,吸引了网约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的极大兴趣。

  黄松峪乡总工会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农村淘宝站工作人员开展职工沟通会。活动现场,黄松峪乡总工会副站长及工会专职社工对农村淘宝站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保险福利及员工工作时间等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并通过讲解入会流程及职工福利等,利用“北京工会i会员”微信小程序现场扫码吸引职工加入工会。

  下一步,平谷各基层工会将继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加入工会组织,为广大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