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美团合作企业成立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一美团合作企业成立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18:28

  原标题:广州一美团合作企业成立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特约通讯员罗瑞雄  

  9月28日,在广州市总工会、天河区总工会、天河南街党工委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广州美团合作商举行工会成立大会。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到会讲话,并向外卖骑手代表赠送包含为外卖骑手提供职工“求学圆梦行动”、困难职工救助、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住院关爱计划、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职工体检和疗休养、职工大学堂、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工会法律服务、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服务内容的“工会关爱外卖骑手大礼包”。

  当选工会主席苏杰鑫告诉记者,工会成立后,将在上级工会的指导支持下,近期努力为工会会员和职工做好夏季津贴、站点关怀、骑手驿站等三个方面工作,把工会建设成外卖骑手信赖的职工之家。

  广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市新组建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60余个,新发展会员人数达3.2万余人。针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存在“喝水难、热饭难、如厕难”等问题,广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2021年底前建成180家爱心驿站。

  此外,广州市总工会还将在全市建立“市—区—镇(街)—工业园区(行业)—单位(企业、非企业)”五级服务网络,为辖区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困难职工帮扶、就业创业服务、劳动权益维护、劳动争议调处等服务,2021年底前建成150家职工服务站点。

  广州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将全力支持合作商成立工会。从今年6月至今,广州美团外卖在骑手夏季补贴投入这一项就已超过5000万元,系列补贴将会持续到10月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