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市重疾职工获16.66万元医疗互助保障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心系职工办实事,医疗互助显真情”

广西来宾市重疾职工获16.66万元医疗互助保障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16:09

  原标题:“心系职工办实事,医疗互助显真情”(引题)

  广西来宾市重疾职工获16.66万元医疗互助保障金(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覃汉恩 江楠

  9月23日下午,广西来宾市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市直单位四名患病职工活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将一笔高达16.66万元的职工住院医疗补助金送到来宾市教育体育局职工蒙某手中。这是2020年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改革以来,该市首次获得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补助金最高的职工。

  据悉,蒙某系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在职职工,2020年12月至2021年6月因患有胸主动脉夹层(属于高危级心血管疾病)住院治疗。住院总费用高达54.17万元,通过城镇职工医保报销部分费用之后,治疗费用个人自付部分仍高达22.85万元。当全家人正在为这份负担发愁时,蒙某想起了2020年曾参加过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他抱着一丝希望于2021年7月2日向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来宾办事处打来讯问电话,该市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便开始指导其如何申请职工住院医疗补助金,并第一时间上门指导蒙某完成了补助金申报。

  经广西职工保障互助协会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来宾办事处核算,最终核准补助金16.66万元。当蒙某接到这笔资金后全家人激动不已,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重疾职工的关怀。

  今年以来,该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为职工办实事力度,把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并取得显著成绩。去年,该市共77468人参加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自2020年以来,申请补助7685人次,职工通过互助保障活动获得1202.17万元的补助,实现了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减轻职工医疗负担。

  据悉,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依托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平台开展的一项针对职工住院医疗和身故补助的活动。2020年9月,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进行改革,侧重对患有重疾的参保职工会员给予自付医疗费高比例补助,最高补助比例达95%,补助金最高额度达到50万元。

  据悉,新的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业务管理系统已于5月1日上线运行,职工可自行通过微信申请住院医疗补助、查询进度等。截至2021年9月22日,该市已有2567名职工参加了2022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累计申请补助3774人次,支付补助金509.5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