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专题培训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总工会举办全省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9-28 16:00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9月22日至30日,河北省总工会分两批举办全省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专题培训班。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立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工会如何通过社会化、市场化方式,规范联系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精准、高效、优质、专业服务,是这次培训中观点碰撞最为集中的“靶点”。

  近年来,河北省总工会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资源整合、强化服务引领的工作思路,先后制订了《河北省工会开展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与省教育厅、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与团省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工会共青团组织联建工作的意见》,着力推动构建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工会联系引导、各方密切协作、社会组织精准服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全省各级工会坚持聚焦维权服务的主责主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充分调动发挥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通过建立机制、购买服务、开展项目合作、搭建服务阵地、建立联席会议、加强联谊交友、推动社会组织建立工会等多种方式方法,重点围绕社会组织为职工群众提供生产服务类、生活服务类、职业发展类、法律服务类、文体服务类、心理服务类、困难帮扶类等专业化服务,精准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供给职工服务公共产品,推动健全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机制,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综合体,促进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河北省总工会自2017年开展社会组织工作以来,举办的首次覆盖全省的工会社会组织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工会干部、社会组织工作者共计100人参加了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统一了思想认识,便于找准工作路径和方式方法,深入推进工会社会组织工作的创新发展。

  秦皇岛市总工会、沧州市总工会、邢台市总工会、石家庄德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衡水德隆职业培训学校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