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蒙县总工会着力推进工会组织全覆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分级推进、横向联系

辽宁阜蒙县总工会着力推进工会组织全覆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15:23

  原标题:分级推进、横向联系(引题)

  辽宁阜蒙县总着力推进工会组织全覆盖(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 通讯员李靖怡 刘明烨

  正午,阜新建兴金属有限公司职工活动室里传出阵阵笑声,一边台球打的紧张激烈,一边乒乓球练习的火热,还有高手现场教学。该公司工会主席高丽丽表示,自从“职工文化四室”建成以来,利用率特别高,尤其对住宿职工来说,这里已然成为了大家的文娱阵地。今年5月,建兴公司在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总工会的宣传促动下,在试生产时同步成立了工会。工会成立以来,企业“家”的氛围越发浓,职工的幸福感也直线飙升。

  “企业的核心力量是人的力量,公司工会从组建到规范化建设,职工的思想在转变,企业的气象也随之有了变化,这些都得益于省市县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公司行政副总赵玉说。

  自今年3月以来,在阜蒙县,像建兴公司一样新建会的企业有20家,新发展企业会员近2000人,企业和职工都不同程度地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服务和温暖。阜蒙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张臣说:“我们把今年作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推进年,就是要通过努力,让工会组织的温暖无处不在。”

  阜蒙县总工会紧紧依靠县委把工会工作融入党的工作全局中,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印发了《阜蒙县2021年—2023年建会入会工作方案》,并召开全县建会入会工作动员大会,坚持分级推进、横向联系的“纵横交错”工作方式,着力推进工会组织全覆盖。县总工会紧盯50人以上企业、社会组织建会入会工作,乡镇、社区统筹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专业合作社建会入会工作。明确把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建项目、社会组织、新兴群体确定为建会入会重点突破领域。在加强横向联系上,坚持“大工会”工作格局,建立健全与统战部、工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协作机制,多渠道合力推进建会入会工作。

  随着辽宁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蹲点活动第三工作组到阜新开展蹲点工作的深入,企业工会工作也越来越规范化,“六一”为职工子女送礼物、县总工会为企业拨付资金建设“职工文化四室”等多项工作,让职工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辽宁龙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潘兆庚感慨道,公司自7月成立工会以来,从职工食堂改革到劳保用品的发放,再到“入职生日”的福利,不仅职工感受到了幸福感和归属感,企业的职工流动率也大幅降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