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宜宾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宜宾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28 15:13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巾帼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省总工会“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宜宾市江安县长江竹岛举行,40余名来自各条战线的女职工齐聚一堂,奏响“阅”章,从红色故事里寻找初心使命,从温馨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女职委主任徐真彦出席活动并讲话。

  读书分享、经典文学诵读、家书分享、书法演绎、情景朗诵……整场活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江安县住建城管局女职工胡月分享的《赵一曼》《我的一家》读后感,发人深省。江安县文广旅游局女职工李峪霆、李凌欣、高瑗带来的情景朗诵《永恒的旗帜》,展现了信仰的力量。底蓬中学教师黄凤分享的家书《致女儿》,情真意切、温暖感人。

  对宜宾市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及开展“玫瑰书香”读书活动取得的成效,徐真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省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部署,打造了具有四川特色的“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至今已连续开展了七届,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读书活动,以女职工阅读引领家庭阅读、促进全民阅读的方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

  徐真彦希望通过活动,更好地引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女职工提升素质素养,实现全面发展,更好地促进家庭文明建设,涵养家国情怀。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宜宾市总工会、江安县总工会承办,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女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全国总工会“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女职工从“阅”读走向“悦”读,不断提高女职工的家庭文明建设能力和岗位建功水平。

  据了解,举办“玫瑰书香”读书活动7年来,全省共征集读书活动优秀作品3.4万余件,参与女职工490余万人次,65个单位荣获全国书香优秀组织奖,648人荣获全国书香个人奖。今年,省总创新开展了选树100个“最美女职工领读人”和100个“最美女职工阅读点”活动,献礼建党百年。省委宣传部将工会“玫瑰书香”纳入“书香天府·全民阅读”重点活动,同时,“玫瑰书香”品牌也作为全国工会女职工阅读品牌进行推广。(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