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打造货车司机的“四家”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打造货车司机的“四家”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11:17

  原标题: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打造货车司机的“四家”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牛燕华 王彬宇

  “谢谢工会的关怀,给我增加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日前,山东威海永威运输有限公司职工隋成强(化名)手捧威海市文登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送来的2万余元互助金时,眼含热泪地说。

  去年,货车司机隋成强遭遇交通事故,花费巨大,令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一筹莫展之际,是工会雪中送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这是威海市文登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工会作用,为货车司机全心打造“温暖之家”“学习之家”“活力之家”“信任之家”的缩影。

  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运输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从业人员队伍日益庞大,他们的合法权益亟需保障。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在威海市总工会和文登区总工会的推动下,2018年,文登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历经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建会企业达到21家,会员人数400余人,广大货车司机找到贴心的“娘家”。

  用心关爱,打造“温暖之家”。文登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坚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系列关爱活动,为入会货车司机提供生活保障、困难救助等工会服务。为改善职工因病致贫、返贫现象,联合工会为所有入会职工都办理了职工爱心互助补充医疗保险,已有20余名职工因此获益,切身感受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培训提升,打造“学习之家”。联合工会不定期组织会员职工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引领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每年都开展全区道路货运驾驶员技能竞赛、网上答题等活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开展安全培训,通过班前班后会、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标语、开展安全培训考试等形式既提升了广大货车司机的从业技能水平。

  丰富活动,打造“活力之家”。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货车司机们在工作之余非常需要解压、放松。为此,文登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依托首席入会企业,投资20余万元,在企业内建立了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休闲室等活动阵地,依托这些阵地不定期组织开展运动会、征文、读书等文体活动,极大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通过工会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有效维权,打造“信任之家”。为保障会员职工的合法权益,文登区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每年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征集职工提案,并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100%。此外,针对职工们的劳动争议,联合工会通过链接文登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动法律监督组织,及时调处职工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使工会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