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职工小家牵手农户小家促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职工小家牵手农户小家促乡村振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8 09:34

  原标题:工会职工小家牵手农户小家促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9月27日上午,重庆丰都县人民医院职工小家与该县栗子乡南江村农户小家牵手促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江村举行。丰都县委常委、副县长穆振武出席仪式并讲话,重庆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邹继敏宣布活动启动,拉开机关、企业和其他经济社会组织职工小家牵手农户小家共促乡村振兴试点工作的帷幕。

  “有效劳动力少、农户家底不一、观念思想跟不上形势等问题已在制约乡村振兴的推进。”重庆市总工会驻南江村第一书记谢斌说,丰都县栗子乡南江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思路,联合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整合资源,开展职工小家农户小家牵手促振兴活动,推动实施一户一品、一户多品活动,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牵手活动”将充分利用工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优势,按照工会搭台、职工唱戏的工作思路,职工通过小家活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充分利用乡村山美水美人更美以及空气好、绿色环保等自然优势,吸引广大职工体验乡村生活、支持乡村振兴,并充分利用工会职工小家在个人修养、文化水平、专业知识和资金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帮带、引领作用,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和乡风文明建设。还将通过农户小家敦厚朴实的品格让职工受教育和洗礼,通过农户诚信劳动为职工小家提供放心的绿色农产品。

  分管工会工作的丰都县委常委、副县长穆振武称,此次活动分启动、试点、提升、深化4个阶段,将探索和总结提炼不同性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经济、社会组织的职工通过工会建家活动牵手农户小家促乡村振兴的经验,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活动坚持因户制宜,确立了政策理论宣讲、菜单式消费帮扶、乡村文明建设、卫生健康行动等活动内容,明确了职工小家和农户小家双方的义务,不搞单向的给予和帮扶。

  重庆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邹继敏告诉记者,职工小家农户小家牵手促振兴活动,还将与“万企兴万村”活动紧密联系、相辅相成,成为整合各方资源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进五个振兴的有效载体,推动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