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2021迎国庆职工专场文艺演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举办2021迎国庆职工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中工网
2021-09-28 09:25

  据劳动报消息,9月27日晚,2021迎国庆职工专场文艺演出在上音歌剧院上演,广大职工群众通过文艺表现形式,表达爱党之情、激发奋斗之志。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观看演出。

  加班加点创排节目 登上舞台倍感荣耀

  演出以“初心向党 使命在肩”为主题,分为《百年风华》《奋斗有我》《开创未来》等三个篇章。由8位劳模代表领颂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在背景音乐《红旗颂》和劳模合唱团的哼鸣烘托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初心和伟大建党精神,揭开了演出的序幕。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演出不仅有艺术家如丁建华老师等倾情加盟,沪上职工艺术团也成为当晚当仁不让的主角。

  舞蹈《建设者》是由松江区工人文化宫选送,松江区职工舞蹈团全程创排。演员身着工服,以刚劲有力的舞蹈动作,展现当代工人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作为这台节目的创排人之一,松江区工人文化宫主任高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台他们倾尽全力加班加点的舞蹈作品。

  拥有30余名成员的松江区职工舞蹈团大部分成员由教师组成,松江此前出现疫情病例,排练无法正常化又遇上忙碌的开学季,舞蹈团的成员们克服困难,从晚上6点一直排练到10点,这一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排练强度。

  高蕾说:“这台演出展现了我们职工文艺的全新面貌,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原创,都是我们的心血结晶,能够站上上音剧院的舞台,我们感到特别兴奋和光荣。”

  职工讲好职工故事 劳模工匠精神动人心弦

  情景讲述《绽放》、《将深潜进行到底》等节目都是职工登台讲述自己的故事。光明集团的《绽放》以朗诵和情景表演的形式,配合视频、音乐,展现共同为花博会建设做出贡献的扎根一线的“劳模工匠”、打造花卉超级工厂的“护花使者”、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的总工程师以及其他建设者们的劳动精神,这个节目的创作也让光明集团的职工重回那段奋战花博会的峥嵘岁月。

  而《将深潜进行到底》则请来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研究所的职工,他们和市宫茉莉花话剧团的职工团员们一起,动情演绎“蛟龙号”团队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故事,讲述了中国载人潜水器的辉煌发展历程,发扬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

  记者了解到,今年重组的市宫茉莉花话剧团正在创排一台新的剧目,而这次登台和船舶集团职工合作,则是一次练兵和热身。当晚登台的话剧团成员刘一民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加入这个团队,他也希望未来这个话剧团可以拿出更多反映时代特征,展现劳模工匠精神和职工新风貌的作品。

  当晚,在合唱曲目《不忘初心》之后,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宝妹在众人的掌声中登上舞台,与台上全体演员和台下观众共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场演出在歌曲中缓缓落下帷幕。

  据悉,同时观看表演的还有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文旅局的相关领导,劳模工匠代表,各区局产业工会干部和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申工社和文化云对演出进行了全程直播。(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摄影 贡俊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