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召开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沪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规范召开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沪举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8 07:29

  原标题:规范召开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沪举行

  中工网上海9月2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今天在上海召开规范召开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现场经验交流会,聚焦企业职代会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讨论解决办法和思路。会议要求,总结经验、厘清问题,坚定新时代规范召开企业职代会的信心决心,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努力开创企业职代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企业职代会规范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坚持职代会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范各项民主程序,充分发挥职代会制度应有的作用。要着力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落实制度,严格规范执行;着力强化监督,完善监督机制;着力培训队伍,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分类指导,补齐工作短板;着力守正创新,丰富方式方法,在制度的轨道上不断推进企业职代会深入发展。会议强调,企业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企业行政要履行主体责任,把职代会写入公司章程,与管理相结合,纳入制度体系;企业工会要履行职代会工作机构职责,组织职工代表认真参与职代会工作。

  据悉,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将推动各地探索建立规范的线上职代会运行规则。同时,鼓励各地探索适应新业态平台企业的职代会新方法路径,引导平台企业和劳动者在劳动报酬、奖惩办法、工作时间、劳动定额等方面进行协商。

  会上,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宝山区总工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日照兴业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负责人发言,介绍规范召开企业职代会的实践探索。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民主管理工作展示。

  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各省(区、市)总工会分管民主管理工作的副主席和民主管理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和典型经验发言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