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总工会、区家政护工行业工会联合会联手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宝山区总工会、区家政护工行业工会联合会联手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4:41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近日,上海工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家政员衡桂香带着两面锦旗来到宝山区总工会,激动地握住工会主席王丽燕的手,连连感谢宝山区总及区家政护工行业工会联合会为自己正在患重病的妹妹雪中送炭,让她们一家都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衡桂香和妹妹是同一家政公司的家政员。得益于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的“两病”筛查服务项目,多年来,姐妹俩首次享受了一次针对女性的专项体检。“6月份,妹妹查出了乳腺肿块,最后经上海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诊断为乳腺恶性肿瘤。”衡桂香说道。

  宝山区家政护工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20年8月,目前已覆盖了行业内350余家企业,会员人数在1800人左右。今年,随着市总对护工护理、家政服务等灵活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逐步加大,宝山区总工会为在区内的家政护工职工送出《灵活就业会员专享保障》C类及D类保障1329份,并为235名女性家政护工开展了免费“两病”筛查。“衡桂香的妹妹就是在这次筛查中查出了疾病。”行业工会主席刘兰凤告诉记者。

  十多年前,来自江苏邳州的衡阿姨来到上海,与上海籍丈夫结婚后,一同在宝山打拼,两人的女儿正读小学四年级。衡阿姨原本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在7月接受完手术后,已基本丧失劳动能力,而丈夫目前在外区的一家私企打零工,整个家庭陷入经济困境。

  得知消息后,行业工会第一时间联系衡阿姨所在单位,着手帮扶这个家庭。“根据现行政策,除了区总为她赠送的D类保障之外,她还可以享受今年宝山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十万职工送专享保障计划’中的大病A类保障。”刘兰凤表示,两笔保障金加在一起总计有2万多元,“可以完全覆盖她已经发生的手术住院费用了。”

  据悉,考虑到衡阿姨还未落户上海,市总工会的梯度帮扶受惠仍有限,行业工会后续还在积极为其争取各方支持。(劳动报记者 王海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