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青年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青年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3:32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26日,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学党史 感党恩 做表率”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0名青年选手参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比赛中,经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10名青年选手陆续登场,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紧扣演讲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述说了工会人学党史的深切感悟,蕴含了永远跟党走、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体现了工会人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工会人在新时代砥砺奋进、执着追求、同心筑梦的精神风采。

  来自省总工会事务中心的何艺舟从家乡的先辈谈起,讲到警察父亲的敬业奉献,再到自己的亲身经历,红色基因一脉相传,令人信服。来自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杨力铖在演讲中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讲到黄大年精神,再讲到在自身工作中传承和实践、关爱学生的事迹,层层递进,情真意切,让人感动。来自广东黄埔卫校的周姣姣通过一个具体的小义诊故事,把如何学党史、服务居民、教育引导学生、履行教师职责等融会贯通到一起,见微知著。来自省总工会女职工部的王芬讲述了自己在推动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中的感人故事,既有现实意义,又真切感人,彰显了工会人的责任感和价值感。来自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的徐喜溶讲述了自己帮助援鄂护士卖糯米的故事,以一件小事反映了工会人服务职工的大情怀。来自广东南方工报传媒有限公司的段雨洁则用镜头记录历史、讲述故事,将学党史和工作紧密融合。

  “今天10位选手的演讲紧扣‘学党史 感党恩 做表率’主题,内容丰富感人、结构严谨,声情并茂,有很强的感染力。”省总维权工作部部长、一级调研员许平坚代表比赛评委组总结点评道。

  经过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何艺舟、杨力铖、周姣姣荣获一等奖。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省总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事务中心、技协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主要领导等观看比赛。(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李光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