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可申报“五一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漯河: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可申报“五一奖”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1:22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日前,由河南省漯河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共同印发了《漯河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漯河市劳动关系和谐园区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早在2015年,漯河市总工会就印发了关于《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产业集聚区标准》,这次《办法》的出台引发是对前者的拓展和延伸。

  《办法》规定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标准。要求企业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权益,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特别是农民工工资,职工参保率达100%;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合同履约率和职工满意率达到90%以上。此外,还要全面执行劳动安全和职业卫生法律法规;依法加强民主管理;健全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及劳动争议调解机制。

  《办法》还规定了劳动关系和谐园区标准。要求园区内企业全面达到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标准。对不具备单独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签订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实现覆盖,覆盖企业达90%以上。同时,园区要建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和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并建立健全劳动关系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该市将对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三年。对表现突出的模范企业和先进个人,符合条件的将按程序申报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状”和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刘淑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