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工会召开市属银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金融工会召开市属银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0:53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北京市金融工会在华夏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组织召开市属银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工会相关负责人、工会干部代表,以及市总工会赴基层蹲点第九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总工会职工服务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和最新的服务站点标识标牌,并一一解答了各单位工会在驿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服务站点建设要遵循两个理念,一是因地制宜,不论功能多少,重要的是发挥作用;二是共享共建,工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不断吸纳整合社会资源,推动驿站全面铺开。建设标准为‘七有’,即有场地、有标识、有设施、有宣传、有服务、有制度、有成效。”

  随后,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3家市属银行就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交流了经验,并对站点宣传、后续维护、资源对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推进会现场,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华夏银行石景山支行书香文化氛围浓郁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职工之家建设情况。石景山支行行长朱岩介绍,华夏银行北京首家图书馆银行于9月1日开业,作为图书馆银行建设试点,华夏银行石景山支行将原有营业大厅进行改造,设计风格融合冬奥元素、钢铁元素、亲子空间、劳动者驿站、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等多元场景,与石景山图书馆合作打造图书馆银行全新业态。“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嵌入图书馆银行中,不仅可以提供日常热饭、饮水、休息、如厕等服务,还能让户外劳动者在忙碌的工作间隙,就近读书‘充电’,享受短暂美好的阅读时光,用书香缓解身体疲劳,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朱岩介绍说。

  北京市金融工会有关负责人指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是市金融工会系统落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工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站点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业务工作、银行业创建千家优质服务网点结合起来,融入各单位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市属银行示范引领作用,力争9月底实现市属银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全覆盖。(劳动午报记者 刘欣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