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选树10名“最美职工志愿者”10项“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选树10名“最美职工志愿者”10项“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09:38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为了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全省职工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强大正能量,河南省总工会、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从9月下旬至12月底,联合开展2021年河南省“最美职工志愿者”及“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选树宣传活动。

  据悉,凡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志愿者、职工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均可参选,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关键时期作出重要贡献的职工志愿者及发挥重要作用的职工志愿服务项目优先推荐。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副处级(含副处级)以上领导,已获得过全省“四个优秀”或全国“四个一百”相关荣誉的个人及项目不参与评选。

  按照推荐要求,“最美职工志愿者”需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全省工会“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相关活动,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理论宣讲及助力乡村振兴、职工权益维护、心理疏导、送文化进基层、“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事迹突出。具有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每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30小时等。“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需是社会各领域由职工发起的志愿服务项目,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在本地本系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对职工群众具有带动、引导作用,具备在全省工会系统推广的条件和价值等。

  此次活动分为择优推荐、严格评选、宣传发布三个阶段。在各地工会层层推荐、认真考察的基础上,由河南省总工会对上报材料进行统一审核,会同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评审,最终确定10名“最美职工志愿者”和10项“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并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年底,省总工会、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将联合发布2021年河南省“最美职工志愿者”及“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名单,并组织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平台进行专题报道。(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